自然而然,历久弥新。

菊次郎的夏天

第一次知道它是在听久石让《Mother》时注意到了封面,原来听《Summer》时也没怎么注意;第二次是在刷微博时看到了推荐夏天看的16部电影,第一个就是它。



我现在开始有了个习惯,书、音乐、电影或者视频等,只要在我面前经过了两遍,我就会去看它,欣赏它,想想,也许这是上天故意要赐给我的礼物。

也不知道你看过这个电影没,确实很赞,开始看了半小时觉得看不下去了,因为太平淡,说好的喜剧呢?后来去看暴风上关于它的评论,评价都这么好,而且说很搞笑,“灰色幽默”,便继续看了,“笑果”在后头吧。果不其然,有些笑死了,也令我去想一些问题,任何时候孩子都是最重要的;家庭的破裂,没有爸爸和妈妈对孩子来说,很不快乐。有空看看吧。

下面是copy的一些暴风上的部分评论,看不下去了就看看吧,或是看完了再看:

“久石让大师的音乐真让人透彻心扉”

“一直都在想为什么是菊次郎的夏天,电影最后才明白,原来是这样。寻找的过程,各样的插曲。淡淡地伤感,却又有长长的温馨。”

“那个,阿伯真了不起!动不动就来句。 粗口!!”

“因为很喜欢久石让的这首曲子,所以搜索了这部电影,原来电影也很棒。简单的剧情,灰色的幽默,还有生活的艰辛和无奈。深刻揭露了家庭破裂给儿童造成的不良影响和心理阴影,给他们的一生带来了持久的影响。”

“明明就是个小痞子却老扮大哥的范,。鬼点子很多,只不过。。。偶尔成功,经常失败。。。不是好人,但我就是恨不起来”

“感动,坚强”

“好喜欢里面的那首钢琴曲”

“大叔虽是粗人,却也细腻”

“很温情的一部电影啊!希望能有高清的,480P的好模糊,看不习惯!!”

“纵观整部影片,清新淡雅的环境给我们以心灵上的享受.狭义的说是热心肠的人带着孩子寻找母亲的故事,其实是讲述的人间大爱.在这个世风日下,今不如古的社会里,就缺少这种人间大爱,这来自陌生人的温暖.”

……

评论

© 酥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