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然而然,历久弥新。

我忘了买返程的车票

最开始准备用《老周,快结婚吧!》这个题目的,想借周董来上上头条,可刷牙的时候,头脑又蹦出来,《我忘了买返程的车票》。是啊,我返程票竟然没买!


我想记录这一段时光。


在很早之前,我都在盼望着22岁,想起来很兴奋,因为22岁代表着我可以领证结婚了。仅仅只是代表而已,可就这一个代表,让我觉得跨入了另一个世界。就像小孩盼望生日一样,因为有蛋糕吃。


最近只身到了上海,投入房地产销售工作,每天近15个小时的工作时间,几乎与世隔绝,几乎没有和家人朋友联系,让我感受到,哦,我真的已经走到另一个世界了。


前天吧应该,下午将近3点的时候,我还在骑车飞奔着,手机响了,奶奶的,我没接,想等到了“沙县小吃”再给奶奶打过去吧,因为那个时候等饭打包期间可以打个电话。奶奶实在“憋”不住了,看我一个多月没打电话回去就打过来了,奶奶问在哪儿,我说在上海工作,奶奶问我怎么没读研,张彦都读研了,我说我不想,而且干嘛比读研,比的是看谁挣钱多。其实我知道,前一段时间,张读研心态也很不好,和他半夜聊了一个多小时,他说他很纠结,他也需要选择考研or not?同时他已经坚持了这么久考研。是的,我懂。我们两个有互相学习的地方,可现实是,貌似越走越远,彼此踏入不同道路,也有了不同的未来规划。


奶奶还说,你要在外面好好干,以后成家要自己买房买车,我说,我知道。


现在每天的日子过得很快,很紧,口袋每天也很空,上海消费太高,所以要拼命挣钱。每天充斥着“姐,您好!我小周,太平洋房屋的,姐请问您房子买好了吗?”、“大哥,刚出来一套好房子!两房朝南厅朝南!”、“大哥您下午或者晚上有空出来看房吗?”,或者“跟进怎么这么少!”、“小周还不错!”、“抓紧时间啊!小周带看约了几个了?”、“好好干啊兄弟们!过年多带点儿钱回去!”。电话打多了,前两天开始有反应了,头疼,一把电话放到耳边就受不了。不过还没一个同事严重,他出现了半小时的耳鸣,我说话他都听不到。


今天在公司总部培训了一整天,一直到晚上10点,没想到考试成绩自己竟然第一!发了个带计算器的房地产经纪人专用的笔记本。那个时候还是有点儿感觉的,毕竟我是武大的,文凭应该是最高的,怎么会考不过你们!


在这里,自己是很勤奋的一个,也得到了店长和襄理的认可,表现不错,这也是值得欣慰的。“天道酬勤”的企业文化也是我当初选择这个企业的原因,我喜欢这四个字。


一周工作七天,一天工作15个小时,这个节奏和当初我们院的院长做实验一样,不然怎么会那么年轻当上院士?


成长非常快,也非常辛苦,我知道,我在一天一天变为职业者,一天一天被企业文化改变着。就这样,越走越远。


我意识到,这一次踏出校门,不是玩玩又可以回学校了,这不是暑假去西藏,我没有回头路。因为我,是毕业生了,我的大学象牙塔生活提前结束了。我,不再是一个学生。由学生到职业者,这一角色转换,就在我背包骑车离开寝室的那一刻。


选择销售,是为了积累资本和能力,是为了成为管理层,是为了等小伙伴儿们都出来后一起创业。


这个大致的规划也是决定从事销售开始明确的,也越走越明,再往前倒退一两个月,我还是只有想干“销售和管理”的粗糙想法,当时只明确了一件事:我不会随大流保研,我不会选择安逸!


现在是最困难的时候,也不知道是对是错,是成功是失败,是否能get大家最认可的东西——much money。


在决定坚持干两年的同时,我也在想,我会不会变成一个对大家很陌生的人,会不会失去“好人原则”,会不会失去大家。


我忘了买返程票吗?不,是真没有啊!

评论

© 酥可 | Powered by LOFTER